2009年1月19日

日文課--為什麼學日文?

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、「終身學習」、「第二外語能力」...,這些話,頗予人有好學之精神。

但,我可不是好學,才去上日文課。我是因為好(ㄏㄠˋ)玩跟好(ㄏㄠˋ)吃!

Casey對一趟好旅行的定義是要「爽快」。

他是,到山上要吃最野味,到海邊要吃海珍鮮,到〝有熊出沒〞的森林非要親眼見到熊,走在北國雪地裡恨不得雪下不停...,的那一種爽快!

達到以上的爽快,就是我要學日文的原因和目的!

因為我們都愛到日本旅行!還喜歡買日製產品!

為了看得懂菜單上奇形怪狀的日文字、知道「玉子」指的是雞蛋,而「親子丼」是雞肉加雞蛋(母+子)做成的蓋飯。

為了下次預訂民宿時,可以自己寫信或打電話,不必託人幫忙。

為了瞭解產品包裝上的說明,而不是看著少少的幾個漢字猜呀猜...。

為了可以親切的與人溝通,不再只是微笑點點頭。

於是,我在Casey有私心的〝鼓勵〞下,〝半推半就〞的,每周日上午到新加坡日本文化協會(JCS)開辦的日文班,上起2個小時的日文。

JCS一年期的初級課程學費加上教材費,SGD492,約是NT$10000左右。

我還鼓吹一向有好學精神的Helen一起當同學作伴。

為免大陸的朋友對〝日本鬼子〞或〝倭寇〞的語言還有所顧忌,我居然跟Helen說起了什麼〝知己知彼..才能復國興邦...〞這類玩笑話!

徹底學好一個語言可不容易,想想從小到大學了十幾年的英文,還不是一到用時方恨少啊!

但是日文,從小閩南語混日語的那幾個常用字,還有一看就差不多能解意的漢字,學起來應該會容易點吧!?

至少我是樂觀的這麼想...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爽快!深有同感!
當初也是為了了解自己喜歡的日本作家、吃日本食物、遊日本,而動念學日文,只是多年過去一直停留在自學的入門階段~

Iris Hsieh 提到...

原來north也是好吃好玩一族!